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

独自去旅行

故事是这样的:
有一天,兔子跟浣熊说:
“我必须要去旅行了,但是我不能带你去。鸭子、大象、老鼠,也都不能去。”
“不,不行”浣熊说。
“你不可以一个人走,我们一定要跟着你,因为你必须越过大河,那条河流又宽又深。”

“对,”兔子说。
“我知道那条河。我必须单独一个人走这条路。但是你可以陪我走到河边。”
于是,他们一起走向大河,浣熊非常的担忧。

当他们走到河边时,小兔子说:“我现在必须走了,你留在这里。当你想起我的时候,跟鸭子、大象、老鼠谈谈我,这么做会很好。他们很喜欢听故事,而且你也知道,你该说些什么故事。可是我……”
兔子停顿下来,他的眼泪从脸上滴落下来。
“我,我现在必须走了。好好保重,我爱你们!”
兔子抱住浣熊。他们抱得好紧好紧。浣熊把兔子紧紧的搂在怀里。
最后,兔子停止了拥抱,他说:“现在,我必须走了。”

兔子举起他的手。
他再一次的挥手,然后就朝着河水走去。

之后,浣熊总是说:他走到水里,可是他没有往水底走。他就象是坐在一艘船利,那艘船载着他,可是我却看不见船。然后,兔子就再也看不见了。

小浣熊站在那里,他的心好痛啊!
他坐在石头上,不停的哭。
他就这样坐了半天,眼泪一直没有停过。

终于,浣熊擤擤鼻涕。
他抬起头来,擦擦眼泪,他想起,他们以前互相鼓励:
你要强壮得像一只兔子,我要强壮得像一只浣熊。这就够了。
“这就够了。”浣熊轻轻说。
然后,他深呼吸,平静又坚强的说:
“这就够了。”

然后,浣熊回去了。
他拥抱大象,他也把鸭子和老鼠抱在怀里。
他亲吻他们:
“兔子不会再回来了。”他很平静的说。
大象第一个就问:“他是不是死了?”
“是的,他死了。”浣熊说。
他们站起来。

他们一起兜着圈子走。非常的安静。他们各走各的。
大象被铁罐绊倒,跌跤了,他的小喇叭从他的口袋里滚出来。

大象拿着他的小喇叭,吹出一首曲子:
噢!当圣徒们齐步走时……
鸭子开始打拍子,老鼠也从他的袋子里拿出他的笛子来。

他们整晚演奏音乐,连浣熊也跳舞了。
一直到夜深了,大家才各自回家,躺下来睡觉。

老鼠在夜里一次又一次的睁开眼睛,他说:
“浣熊,你睡了没?”
“还没。”浣熊用他低沉的声音回答。
“你觉不觉得兔子已经听见我们演奏的音乐了?”
“当然了!”浣熊一边说,一边抚摸着老鼠。
“那我们以后要多演奏。”
“嗯!”浣熊轻轻地说。
然后,就只听见风儿在树林呼呼吹的声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朋友们,我们都即将独自去旅行了,我们要强壮得像一只兔子,也要强壮得像一只浣熊。

1 条评论:

tjl8822 说...

祝流落在巴西的朋友平安快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