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

时间呵

有些无聊的时候翻了翻以前的日记,有太多太多的发现!
以前每个周末都是那样的美好哈,海滩,阳光,还有我们在草地上练吉他,难怪日记里我是如此的期待周末。而你偶尔,也或者经常周末有课不能过来,我还真是沮丧,然后在草地上等吉他老师走后一个人忧伤的弹琴,太有境界了。
日记里怎么会经常出现这样一个次,to have but not to hold,现在还记得我应该是从某个摇滚歌曲里看到的歌词,怎么翻译呢,大概就是“有但不拥有”?说不准。还有朱生豪给宋清如的信。“ 以前我最大的野心,便是成为你的好朋友;现在我的野心,便是希望这样的友谊能继续到死时,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。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,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,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。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目标,永远是渴望。不实现也不摧毁。每发现新的欢喜,是鼓舞,而不是完全的满足。顶好是一切希望化为事实,在生命终了的一秒钟。”
那时候我还看莎士比亚,超喜欢朱生豪的翻译!
那之前,我们好像也时常通通电话,大家似乎都没有手机吧,都是打宿舍电话。有点受不了,电话里讲的都是文学!现在都没有人叫我文学青年了。哈!
然后,我在打开日记本,翻翻没有电脑前的日记。呵呵,第一次见面你穿粉红色的T恤,米黄色裤子,穿拖鞋,逃课出来的。三四节课你实在要去上时,拉我一块去的,由于你们讲的数学太深奥,你给了我池莉的小说吧,我记得是《生活秀》,可惜还没有看完,你们就下课了,回来后,我跑书店里,在书店看完了。再后来一年吧,我看了我喜欢的导演霍建起根据小说拍的电影---里面的陶红真美,美的残酷!
那一天是04年的5-27,再过几天就3年了,光阴似剑呀,一回首,一距足,我们以为只是一天,时间却过了一年,很多记忆我都差不多忘记了,第一次见面的情节我也是刚刚看了日记才记起的。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,可遗忘却令记忆更加深刻了!

没有评论: